03

恩施73名大厨灶台烹绝味 2023年06月03日

农村新报讯(记者万可庆、通讯员罗京、向红、黄巍)秘汁富硒黑猪肉、土家鳝鱼、板党鸡、洋芋粉粑粑……5月31日,恩施市龙凤镇古场坝村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美食盛宴。

5月30日至5月31日,首届“硒都工匠杯”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“硒引天下 绝味硒都”美食节活动在古场坝村举行,来自全市19个乡镇办和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58名大厨以及15名餐饮行业名厨齐聚,纷纷拿出看家本领。

“厨艺高手比拼,有压力更有动力,相信我的拿手菜能征服大家。”参赛选手陈浩从容不迫。

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,裁判组从75道菜品中择优评选出机关中心选送的丰收、龙凤坝镇选送的醪糟炒腊肉等30道菜作为“硒引天下 绝味硒都”名菜。谭儒满、陈浩等30位选手被评为“恩施名厨”。向明波获得首届“硒都工匠杯”——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,黄超、李琼敏获得二等奖,陈威、杨丽萍、冯波获得三等奖。

近年来,恩施市不断挖掘美食文化内涵,推动树立美食文化品牌,持续提升恩施旅游形象,舌尖上的恩施频频出圈。